老网站栏目备份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老网站栏目备份>>首页>>最新公告>>正文

最新公告


关于参加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通知
2020-12-02 14:59  

关于参加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的通知

各学院:

根据教育部《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》的有关安排,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,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,落实《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》、《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.0的意见》、《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》等文件精神,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,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,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。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主题

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,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

二、参赛要求

根据《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》,竞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:

1.工程基础赛道,包括:势能驱动车、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;

2.“智能+”赛道,包括:智能物流搬运、水下管道智能巡检、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 个赛项;

3.虚拟仿真赛道,包括:飞行器设计仿真、智能网联汽车设计、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 个赛项;

4.工程创客赛道,包括: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 个赛项。

竞赛命题详细信息参考附件2-4

三、参赛条件

1.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。

2.组队规则:每队参赛学生为3-4人,指导教师为1-2人,13个赛项任选其一。

四、报名方式及时间

1.报名方式

通过全国竞赛组委会指定的信息化系统(网址:http://www.gcxl.edu.cn)注册报名,具体操作参考《竞赛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操作手册-学生端》(附件1)。

2.报名时间

即日起至20201231日。

五、比赛环节及实施环节

1.校内选拔环节

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,进行面试选拔,确定参加竞赛人选,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。
2.
实施环节
12020.12.1-2021.1.15队员选拔,完成方案构思,组队与指导教师团队的确定。
22021.1.16-2021.2.28设计方案,加工与调试。

320213月中旬,通过选拔的参赛队,进入省赛阶段。

六、联系方式

自动化学院联系人:江祥奎,电话18092142191

教务处联系人:王昆,电话88166165

附件:1.竞赛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操作手册-学生端

2.工程基础赛道命题与运行

3.智能+赛道命题与运行

4.虚拟仿真赛道与运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自动化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   2020122

 

附件【附件1、竞赛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操作手册-学生端.pdf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2、工程基础赛道命题与运行.pdf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3、智能+赛道命题与运行.pdf已下载
附件【附件4、虚拟仿真赛道与运行.pdf已下载
关闭窗口
版权所有: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-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: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