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网站栏目备份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老网站栏目备份>>首页>>最新公告>>正文

最新公告


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
2021-05-12 09:17  

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

各学院,2020级学生:

根据《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(试行)》,结合我校教学资源条件、专业建设规划和社会需求,发挥学生兴趣、特长,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、主动性,经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,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相关要求按照《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各学院接收条件及选拔办法》执行,现将转专业有关工作安排如下:

一、转专业对象及条件

本次转专业对象是符合《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(试行)》(附件1)的2020级本科生。

有下列情况之一者,不得转专业:

(一)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者;

(二)由招生时所在地的下一批次转入上一批次者;

(三)招生时确定为定向、委托培养者;

(四)应作退学处理者;

(五)跨学科类别的(文转理、艺术类等);

(六)招生时有特殊要求的专业(国际班、国防生、民族班、小语种、体特生等);

(七)身体条件不符合转入专业体检标准的;

(八)不符合转入专业基本条件者。

按照国家相关规定,学生参军退役后因自身情况需转专业的,转入学院可适当放宽接收条件并优先考虑。

二、转专业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

请各学院做好本学院拟转专业学生的政策宣讲和思想教育工作,引导学生理性选择专业,加强学生转专业指导,提醒学生对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深入了解,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,一经学校确认,不得转回原专业。

1.学生报名。请有转专业意愿的学生根据《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各学院接收条件及选拔办法》(附件2)于512日至513日前将《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》(附件3)交所在学院教学秘书。

2.学院初审。学院于51412时前将《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》(附件4)和学生申请表交教务处教务科(长安校区办公楼104室),汇总表电子版发至杨毅恒广讯通。

3.教务处审核。教务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资格进行审核,将相关申报材料发至转入专业所在学院。

4.各学院上报结果。各学院根据实际报名情况,按照《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各学院接收条件及选拔办法》组织选拔,52412时前将全部学生申请表以及拟接收的学生名单(纸质盖章及电子版)报教务处

5.教务处公示。教务处汇总各学院拟接收学生名单报学校审批,并对拟接收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。

6.学籍手续办理

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于下学期开学到转入学院办理报到手续,对已修课程及个人培养方案进行确认,填写《西安邮电大学转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变更审批表》并报教务处教务科备案。本学期结束前,学生的教学、管理等工作仍由原所在学院负责。

三、相关注意事项

1.请学生在招生就业处网站查询本省份2020年招收专业(http://zhaosheng.xupt.edu.cn/lnzsjh/gndcx/a2020.htm)入学批次、科类,确保报名符合学校规定。

2.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专业,一经报名,不得撤回。《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》必须学生本人手填。参军退役学生在姓名后备注“退役”。

3.个别专业对于学生原专业教学计划的课程及学分有一定要求,如达不到要求需编入下一年级学习,请学生认真核对。

附件:

1.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(试行)

2.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各学院接收条件及选拔办法

3.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

4.西安邮电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汇总表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21511

附件【转专业工作附件1-4.rar已下载
关闭窗口
版权所有: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-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: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