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网站栏目备份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老网站栏目备份>>首页>>最新公告>>正文

最新公告


关于开展2021年第六届ACM-ICPC校内选拔赛通知
2021-05-25 08:55  

各学院:

为促进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编程实践水平的提高,积极备战2021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,经研究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竞赛内容及规则

内容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(常用的有CC++Java等)、操作系统平台(LinuxWindows)和编程工具(EclipseDev CPPCodeBlocks等)熟练使用。主要是考查数据结构和算法方面的知识(基本算法及数据结构、动态规划、状态空间搜索、数论、组合数学、计算几何、图论等)及应用。

二、参赛对象及条件

我校在籍本专科生、全日制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,没有专业限制。

代表我校参加过两届及以上省赛、区域赛的退役队员不能参加本次校内选拔赛。

三、具体时间安排

1. 2021520-526日:宣传启动。各学院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,召开学生参赛动员大会,并动员专业教师进行指导。

2. 2021524-2021528日中午1200:参赛报名。

3. 2021529日:正式比赛。组委会按照ICPC通用流程和官方竞赛环境组织现场编程比赛,评出金、银、铜、优秀奖若干名。

5. 选拔参赛选手,对排名靠前的金、银牌队伍进行集训,备战后续的比赛。

四、参赛报名

按时间要求在线注册报名。

报名链接:https://www.wjx.cn/vj/wjKAqKH.aspx

如有相关问题,可咨询:

计算机学院联系人:孟伟君,电话 18802911920

教务处联系人:曾媛,电话88166165

竞赛交流QQ群:565408531

五、工作要求

1.请各学院认真组织,精心指导。首次参加的指导老师应学习ICPC官方规则文档及竞赛环境,了解历届省赛、区域赛试题,对学生进行指导。此赛事难度大,要求高,应建立长期训练机制和培养竞赛队伍梯队。

2.各学院要以选拔赛为契机,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,积极在学生中开展程序设计创新实践教育,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、提高学生的编程水平,促进就业质量。

 

 

教务处

创新创业学院

计算机学院

2021524

关闭窗口
版权所有: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-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: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