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概况>>部门简介

部门简介


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简介

教务处是负责学校全体本科生教学业务管理的职能部门,现下设教学研究科、实践教学科、教材科、教务科、考试管理中心5个职能科室。      

教务处坚持以“遵循教育规律、提高教学质量、深化教学改革、培养创新能力”为指导思想,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中心,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不断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向深层次发展,先后被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评为“优秀教务处”、校级“先进集体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      

教务处主要工作职能有:①负责制定全校本科生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工作。②负责本科专业设置和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、建设工作。③负责教学运行管理,本科生学籍管理和考务管理工作。④负责组织国家级及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推荐与申报;教学改革研究;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工作。⑤负责本科教学条件建设与教学经费管理工作。⑥负责实践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,即实验室、实验示范中心管理;课程设计与生产实习管理;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管理。⑦负责本科生辅修专业、转专业与专业分流管理工作。⑧负责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、授予学位资格审查,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颁发及辅修证书的颁发等各项工作。⑨负责学校参加各类国家、省级学科竞赛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。⑩负责全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设计、检查和总结工作。      

新时期下,教务处坚持“以人为本,服务师生”的理念,不断创新,更好的为教学、科研服务。      

 

联系方式      

电话:029-88166156      

Email:jwc@xupt.edu.cn      

通信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西安邮电大学558号信箱      

邮编:710121      

办公地点: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西区办公楼2层  

(2017年6月21日更新)

版权所有: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2008-2009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邮编:710061 陕ICP备040096号